关于应对低温天气做好安全防范致家长一封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4日 【字体:

亲爱的家长们:

你们好!

根据上饶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5~1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将持续较长时间低温、阴雨雪天气,并伴有冰(霜)冻和道路结冰,出现入冬以来首次寒潮天气过程。为应对寒潮天气及降温带来的影响,鄱阳县教体局希望各位家长协同学校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做好防寒、防冻、防滑等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1.请家长们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为孩子增添衣物。

2.为孩子提前准备好棉衣、棉帽、棉鞋、手套等防寒衣物,外出时戴帽,避免头部受寒。

3.教给孩子防寒保暖的相关知识,提高孩子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

4.提醒孩子不要到结冰坑、塘、河处玩耍,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

5.下雪天气,教育孩子不要在大街上、公路上追逐打闹、玩雪、滑雪、打雪仗,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6.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请合理安排孩子的上课时间,上学路上不急、不拖、不在路上游逛,杜绝由于主观因素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7.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骑电动自行车的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要先行规范佩戴好安全头盔,并确保乘坐电动自行车的孩子同时规范佩戴头盔。不要让子女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以及其他不符合客运安全要求的车辆。

8.道路结冰,过马路要格外小心过往车辆,确保安全。

9.教育孩子外出时要特别小心,不能以滑行代步行,以免摔伤。

10.加强防火和用电安全,及时检查用电线路及相关设施安全,尤其是使用电器或取暖设备的家庭要教育孩子注意保持高度警惕,防止漏电触电事故的发生。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警钟长鸣才能防患于未然。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向孩子进行宣传和教育,不断增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鄱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12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