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鄱阳县图书馆举办第二届“我是讲书人”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1日 【字体:

“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鄱阳县图书馆举办

第二届“我是讲书人”大赛

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阵地引领作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4月20日上午,县图书馆携手鄱阳湖文化研究会、为公教育帆书阅读部、鄱江女子学院深入油墩街镇莲山初中开展“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第二届“讲书人”大赛活动。

谷雨鄱湖正春深,书香陪伴解春语。“讲书人”大赛现场,十二组讲书人选手轮番登场,饱含深情讲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星照耀中国》《我是共产党员》《寂静的春天》《茶馆》《小王子》《达•芬奇密码》等古今中外书籍中的经典情节,并结合舞台情景剧的方式,将讲书与戏剧表演两种形式相结合,来演绎小说中的经典桥段。生动的讲述、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大赛过程中,还穿插进行了楹联、书法、礼仪等国学小讲座,鄱阳湖文化研究会的文化学者以谷雨节气为引子,生动讲述国学传统文化,进行了礼仪现场教学互动。

鄱阳县图书馆以党建为引领,增强“文化自信”,以品牌活动为抓手,开展系列文化活动——“讲书人”大赛、我来“说”鄱阳、小手牵大手、国学大讲堂,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阵地引领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打造书香鄱阳增添新动能。

活动时间:420日活动单位:鄱阳县图书馆 活动地址:油墩街镇莲山初中 联系电话:0793-6260267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