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县图书馆启动“我来说鄱阳”文化大讲堂暨“千年等一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字体:

鄱阳县图书馆启动“我来说鄱阳”文化大讲堂暨

“千年等一回”

为增强文化自信,弘扬鄱阳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鄱阳县图书馆公共文化阵地引领,营造书香鄱阳,助力我县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值此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下午,鄱阳县图书馆开展“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世界读书日系列文化活动之“我来说鄱阳”文化大讲堂启动,鄱阳资深报人杜克锋开讲永福寺塔“千年等一回”,探究国家一级文保单位——永福寺塔前世今生。本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文化活动,由鄱阳县文旅新局主办,鄱阳县图书馆承办。县图书馆馆长黄帅敏主持,鄱阳城乡文化爱好者、社会各界读者200余人参加活动。

黄帅敏馆长在致辞讲话中,诗意盎然说,千年的鄱湖风吹散了千年的饶州往事,千年的湖水冲刷者千年鄱阳的记忆,但历史的印记,文化的传统,却注定要烙在壮阔的历史画卷。传统文化的美,在于它久远流长的历史,一座神奇的古塔,从北宋逐浪而来,出没风波。千百年来,它沐浴过春日暖阳,遭遇过烈日极寒,历经无数激流险滩,狂风巨浪,饱经沧桑,却越看越美。

在热烈掌声中,鄱阳资深报人杜克锋老师以他幽默风趣的方式开始讲座,以千年永福寺塔为点,以鄱阳波澜壮阔的千年历史为线,以新时代五湖连通为面,融合古今,徐徐展开古塔的前世今生,资料之细、论点之心、关切之浓、期盼之烈,表达了一个老报人、老文化人、老鄱阳人的殷殷期望。回顾历史, 展望未来,杜克锋老师以前瞻历史眼光,提出,构建以永福寺塔为中心,县域饶州老街、水街三区文化融合观点。在保护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千年等一回”,奋进新时代!

县图书馆馆长黄帅敏动情说,“我来说鄱阳”,旨在通过这样一个开放平台,吸引更多关心关爱包容鄱阳文化事业的八方人士,凝心聚力,来说鄱阳方方面面的事,为古老的鄱阳注入新动能,进一步营造书香氛围,助力发展。

活动时间:4月22日活动单位:鄱阳县图书馆 活动地址:鄱阳县图书馆 联系电话:0793-6260267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