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县文广新旅局全民阅读品牌创建、文化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信息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4日 【字体:

1.公共服务常态化

文化馆按照免费开放要求,做好日常公共文化服务工作,通过文化惠民、文化下乡等活动,举办了各类文艺演出、公益培训活动近百场(含线上线下),服务人次达700000余人;图书馆通过城市书房、公众微信号开展百馆千万场、全民阅读和文化大讲座等开展活动153场,服务人次达28000余人。博物馆先后举办了书画展览、博物馆日开展了小白鹤讲解员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民间收藏精品交流会和鉴赏会系列活动。

2.新型文化空间多样化

农家书屋工程实施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事来办,我县农家书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满足了农民群众读书学习的迫切需求。2013年以来,全县共建成农家书屋529家,成功获得过“全国示范农家书屋”1个(古县渡镇汪家村)、“全国最美农家书屋”1个(古县渡镇汪家村)、“全国书香之家”1个(谢家滩镇方明胜家)、“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1个(凰岗镇河东村洪海),省市级优秀农家书屋多个。

3.免费开放工作正常进行

我县各类公共文化场馆全面免费开放,开放时长符合相关标准,常年为群众提供公益培训、展览及场馆,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为群众提供各种文化服务,充分发挥各类场馆的功能。

4.公共服务成果显著

文化馆积极探索新方法,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文化活动,为群众带来了一系列文化盛宴和有效服务。图书馆结合春节、清明节、全民阅读宣传周、世界读书日、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中秋节、国庆节等特定时段,集中开展线上、线下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博物馆先后举办了书画展览、博物馆日开展了小白鹤讲解员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民间收藏精品交流会和鉴赏会系列活动。各乡镇(场)综合文化站日常文化工作异彩纷呈,多次举办中秋国庆文化活动及戏曲庆国庆等各类文化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