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道圩堤管护中心部门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字体:


鄱阳县河道圩堤管护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鄱阳县河道圩堤管护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鄱阳县河道圩堤管护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鄱阳县河道圩堤管护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鄱阳县圩堤管护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承担河道、圩堤、河砂的管理,保护和综合利用,指导圩堤防洪渡汛的技术工作,组织编制全县圩堤专项规划与报批、整治,受委托参与全县范围内河道采砂的统一管理、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指导全县河道涉砂行业采运销及码头经营管理等相关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鄱阳县圩堤管护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下设:综合股、计划财务股、党政办、采砂服务股、工程建设和技术服务股、工程服务股及6个联圩分中心1个五湖连通分中心;编制人数121;其中:自收自收事业编制82,全额财政拨款39人;

第二部分鄱阳县圩堤管护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表

(一)收入预算情况

1679301038352(122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1679301542802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微信图片_20230321143134

微信图片_20230321143122

第三部分 鄱阳县河道圩堤管护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鄱阳县河道圩堤管护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2096.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2096.51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2022年预算收入1000.1万元增加1096.41万元,增长率为10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涉砂行业资金投入及河道圩堤管护资金投入,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预算实际支出10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9.4万元,项目支出430.7万元。2023年鄱阳县圩堤管护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2096.51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628.3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0%2、项目支出1468.1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0%,较上年增加1037.4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县原河砂资源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1000.1万元,2023年预算拨款收入支出2096.51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096.4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涉砂行业资金投入及河道圩堤管护资金投入,机构改革人员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拨款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2096.51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096.41 万元,增长104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较上年预算安排的略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3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3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930日,部门共有车辆   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2  个,涉及资金1468.17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0  个,涉及资金 0  万元。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资金1468.17万元。

(十)项目情况说明

1.自收自支人员保障经费及鄱阳县河道圩堤管护中心运转经费项目

   ①项目概述:管护中心工作经费,提升本部门执行和运转能力

   ②立项依据:各项工作职能运转

③实施主体:鄱阳县河道圩堤管护中心

④实施方案: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最终提升本部门运转能力。

⑤实施周期:一年

⑥年度预算安排:1468.17万元

⑦绩效目标和指标:自收自支人员保障及鄱阳县河道圩堤管护中心正常工作开展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说明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总额和结构,及各项增(减)变化原因。

2023县河道圩堤管护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2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

公务接待费4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3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201)其他一般服务支出(款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99):除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三公经费支出口径: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事业单位和参公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开支的公用经费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201)其他一般服务支出(款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99):除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三公经费支出口径: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开支的公用经费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