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 ——鄱阳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开展乡村普法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8日 【字体:

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十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鄱阳县检察院乡村振兴工作队以此为契机,于12月5日走进柘港乡云湾小学与九虞小学,为在校学生和老师们开展了一次法治宣讲活动。

宣讲围绕着“什么是法,宪法是什么,宪法与我们息息相关,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学生可能存在的轻度、中度、严重不良行为有哪些;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受到不法侵害;争做合格小学生,我们该怎么做”这几个方面徐徐展开,普法队员利用形象的比喻和丰富的实例,让师生对法治有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将宪法精神和法律规定深入浅出地传递给每一位师生。

课堂上,普法队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鼓励他们提问、作答、分享观点,让他们在思考和讨论中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对法治精神的领悟。

驻村第一书记还同村干部、村民理事会成员、种粮大户、村民代表,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涉及的农业农村相关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并对村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农村宅基地管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运作、村民委员会职责任务等内容进行解读,普及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等与农业农村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弘扬宪法精神,唱响宪法主旋律。

  •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