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合龙!昌景黄高铁传来新消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6日 【字体:
4月3日下午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
昌景黄高铁金溪湖特大桥
首座大跨度连续梁顺利合龙
为后续架梁和铺轨作业奠定了基础



金溪湖特大桥跨越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全长33.14公里,是昌景黄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此次合龙的连续梁主跨达152米,桩长75米,桩径2.5米,属于超大桩径,施工难度大。建设与施工单位优化布置、解决难题,在缩短施工工期的同时确保了工程顺利合龙。




大桥地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与施工单位坚持“施工常念环保,绿色归还于湖”的理念,实现土地利用效益最大化,做到将“绿色”归还大自然,确保生态环保与铁路建设和谐相融




昌景黄高铁起自江西南昌经景德镇终至安徽黄山,正线全长289.90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江西段200.274公里,桥隧比84.31%,设瑶里、景德镇北、乐平北、鄱阳南、余干、军山湖、南昌东7个车站。昌景黄高铁数跨大江大湖,横跨鄱阳湖平原,贯穿黄山山脉,是一条景色秀美的旅游风光线




图片

延伸阅读

昌景黄高铁江西段预计2023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景德镇、余干、鄱阳等四县一市将结束不通时速350公里高铁的历史,对加快沿线赣江新区、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等地区高质量快速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丨来源:江西发布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