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在网上“中介超市”选取环评报告编制服务中介机构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0日 【字体:

各相关企业、相关单位

根据《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关于鼓励在网上“中介超市”选取环评报告编制服务中介机构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促进环评中介服务市场公平竞争,进一步提升环评审批服务效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介服务在网上“中介超市”选取重要性

鼓励环评报告编制中介服务在网上“中介超市”选取,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举措,是加快形成统一规范、开放竞争、便捷高效的环评中介服务市场需要。各企业及相关单位要认识环评报告编制中介服务中应用“中介超市”的重要性、必要性

二、中介超市入驻及选取方法

(一)业主需以法人为单位注册入驻中介超市。项目业主以注册方式入驻中介超市,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上传有关材料原件扫描件,对所提供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并同意遵守中介服务超市的监督管理规定。相关操作流程详见“江西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网站-超市指南”。

(二)中介机构选取办法业主注册中介超市后,可根据需求发布业务公告,通过直接选取、竞价选取、随机抽取、随机选取、择优选取等方式选取中介机构。

     三、相关要求

鼓励社会性资金项目业主从江西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中选取中介服务机构。其中政府(国有)投资项目业主根据《鄱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江西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项目采购有关工作的通知》(鄱府办[2021]32号)文件要求,必须在中介超市选取中介服务机构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不合理条件限制和排斥环评中介机构参与交易活动,不得对环评中介机构实行差别对待和歧视待遇,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预项目业主对环评中介机构的选取活动。

)为了规避环评中介机构恶性竞争,出现“恶币驱逐良币”导致环评报告编制质量变差的情况,特将《江西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表)编制优质服务及基础价格指引》进行公示(见附件),供各单位参考

    附件:附件一《江西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表)编制优质服务及基础价格指引》

                            

上饶市鄱阳生态环境局

2022年1026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