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风光好 观景正当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1日 【字体:


鄱阳旅游以鄱阳湖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为重点,努力构建了“一核”、“两线”、“三集群”的鄱阳湖生态旅游产品体系。同时对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努力形成一个集空间布局、线路组合、市场推广于一体的全县旅游发展格局。 

为了不断提升鄱阳旅游竞争力,我县以提升品牌价值为路径,提高美誉度。鄱阳湖国家湿公园顺利跻身国家AAAA级景区,成为首批长江湿地保护网络试点自然学校。鄱阳湖湿地科学馆获授国家科协授予的“2012年-2016年国家科普教育基地”称号。为在品牌创建之路上再进一步,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正积极申报国际重要湿地,同时努力争创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目前国家旅游局、国家环保部委托省旅游局、省环保厅对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了验收;其次,以举办品牌赛事活动为抓手,提升宣传效应。今年4月底,我县第二次举办了中华龙舟大赛。大赛引发了各大媒体竞相发力,央视各档体育类新闻栏目和综合频道《新闻联播》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新浪、搜狐、香港文汇报等近100家媒体进行了密集报道。

今年以来,我县以推进产业优化升级为主线,以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培育旅游精品品牌为重点,以完善旅游要素配套为保障,努力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推动旅游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1-10月,主景区接待旅游人次164.8万,增长67%;门票收入2858万,增长60%;全县共接待旅游人次574.2万,同比增长37%;综合收入39.8亿,同比增长77%。国庆黄金周,主景区接待游客量达到9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8%。


(图片提供:黄鹏)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