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名古镇“梅”木传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2日 【字体:

      

       清风抚景山山秀,江水润梅树树红。6月10日9时30分,古县渡镇首届杨梅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在该镇南滨幽静、秀美的黑莓农庄里,鞭炮声轰鸣,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沸腾了,大家迫不及待地要分享这场杨梅“盛宴”。本次杨梅节以“杨”名古镇,“梅”木传情为主题,主要由“梅”好口味之舌尖篇、“梅”好回味之情怀篇、“梅”好品味之文艺篇三个主题活动板块组成。

  开幕式上,节目丰富多彩,来自市歌舞团的演员们载歌载舞让游客直呼过瘾,风趣幽默的哑剧把大家逗得捧腹大笑。台上,演员们精彩表演;台下,观众看得高兴,手机拍个不停。来自景德镇市的杨民这天带着一家老小6口人来到这里,他说:“能在乡镇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真是难得,这里的群众很有眼福!”由本土大妈表演的舞蹈节目更是赢得了当地群众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能和市里的艺术家们同台表演我很激动,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发展群众文化了。”李大妈开心地告诉记者。

  在另一侧,“梅”好口味之舌尖篇和“梅”好回味之情怀篇也正热闹进行着。偌大的展示台被嘴馋的游客围得水泄不通,吃杨梅、品杨梅佳酿、赏字画,游客们忙得不亦乐乎,“好吃,真甜”、“再来一杯”……不绝于耳。

  漫山遍野都是杨梅,红的鲜艳欲滴,紫的黑红发亮,高的攀上枝头可摘,矮的只须抬头张嘴即可吃到。在杨梅采摘园里,一簇簇红玛瑙似的杨梅挂满枝头,站在山顶眺望,尽是游客采摘的忙碌身影。

  大家拎着篮子采摘杨梅,有的顾不上用水冲洗摘了就直接往嘴里塞,谈笑间,红红的杨梅汁顺着嘴角流下来,果园里不时传出人们吃杨梅的咂嘴声和欢笑声。“树枝高处的杨梅黑紫黑紫的,快,拿竹竿来!”来自南昌市的郑善朝着他爸郑先生喊道。只见郑先生手里握着一根竹竿,竹竿一头扎成一个圈,看到长在树枝高处的杨梅,就用竹竿“扣”下来。他的篮子里装的杨梅个头普遍比较大。郑善抓了两个杨梅一把塞进嘴里,咂着嘴巴告诉记者:“这个杨梅,真甜。”

  杨梅节的举行,让黑莓农庄的农家乐忙得不可开交。当天从中午11时至14时,农家乐的厨子们锅铲拿在手上就没放下来,服务员们来回急速行走着忙碌着。该农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虽然做了迎接大批游客的准备,但游客实在太多超出了他们的想象。记者看见,一桌人吃完刚起身,下一桌客人就迎了过来。天气炎热,不少人摘杨梅弄得满头大汗,饥肠辘辘地下得山来,品尝着农家乐的佳肴,喝着地道的杨梅酒,真是一种特别的享受。

  五月杨梅已满林,朋友们,正是“梅”好季节,大家一起赏梅摘梅品梅,共享“梅”好时光吧!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