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30日 【字体: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

传达提纲

83日,鹿心社同志主持召开省委深改组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刘奇、姚增科、赵爱明、毛伟明、尹建业、陈兴超、刘捷赵力平、周萌、李利、吴晓军、葛晓燕、龚明洪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交流了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学习体会;听取了上半年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及下半年工作建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等6个改革文件。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思想为引领,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强化改革担当,深化改革攻坚,真抓实干促落实,善作善成求实效,确保完成全年改革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改革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就推动地方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为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把江西改革事业放到全国大局中去谋划,提高改革方案精准度,把握改革的进度和方法,抓好各项改革试点, 鼓励先行先试,培养一支熟悉业务、担当实干、善谋善成的改革干部队伍,推动我省各项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改革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担当和政治勇气。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思想,坚定改革信心,强化改革担当,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以担当实干的作风纵深推进改革,不断推动我省改革取得新成效。

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各地各部门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改革呈现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压实改革责任,完善改革思路,聚焦改革重点,补齐改革短板,不断加快改革步伐,确保完成全年改革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会议强调,文化发展改革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牢牢把握文化发展改革正确方向,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创新文化体制机制,激发文化创新活力,促进文化事业全面繁荣,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正确处理农民和土地的关系,是农村改革的主线。要在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的前提下,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放活土地经营权,加快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建设,形成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和经营权流转的格局,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不断增加农民收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任务。要有序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改革,大力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不断激发农村各类生产要素潜能,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业态新动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加强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是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的一项重点,也是戒毒体系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教育戒治工作,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我省禁毒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平台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平台管理,是规范政府行政行为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创新行政检查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平台管理,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建立健全联动监管机制,实施全领域全过程监督,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是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的必然要求。要深入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健全责任机制,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加大统计执法力度,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的科学性、真实性、准确性,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