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7日 【字体:

527日下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祯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斌,县领导胡仲仪、吕小珍、应美星、罗词礼、沈忠春、黄仁爱、吴文艺、李晓云、汪文生、万国出席会议,县领导姚弋敏列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祯祥指出,过去一年,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改革“规定动作”,紧紧围绕高质量绿色发展这一目标,因地制宜开展了多领域的改革尝试,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果可赞、成绩可喜。2020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节点,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在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同时,下好改革先手棋、打好改革主动仗,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半年红”“全年红”的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绿色、富裕、美丽新鄱阳,打造全国滨湖大县绿色崛起“鄱阳样板”提供强劲动力。

张祯祥强调,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拿出更有力改革举措,紧盯改革重点,在对标对表中找准方向,在发挥优势中抓住关键,在关注民生中消除堵点,聚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使改革的思路、决策、措施都能更好满足群众诉求,做到改革为了群众、改革依靠群众、改革让群众受益。县委深改委要切实肩负起推进改革的政治主体责任,各专项小组要加强对各领域改革工作的指导,县委深改办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做好协调推动,统筹各领域改革进展。要加强调度督查,聚焦牵动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的改革事项,加强跟踪调度,对于工作推进不力的,适时进行通报批评。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在目标考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等方面多出实招,同时,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想点子、看进度、评成效,形成“人人参与改革、人人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推动改革举措更加精准、有的放矢。

会上,书面传达了近期中央和省市深改委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领衔推进落实重大改革项目实施方案》以及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党的建设体制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旅游体制改革、民主法制改革等专项小组年度工作计划。

(记者余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