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4日 【字体:

​​9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斌在县政府一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副县长杨军,县领导、发改委主任江金龙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发改委、卫健委、教体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斌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目标,纵深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县级1516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赣服通”鄱阳分厅注册人数和访问量均全市领先,在全市率先编制了县级《一链办理服务指南》,新上线了“好差评”系统,实现了服务事项全覆盖、评价对象全覆盖、服务渠道全覆盖、差评整改反馈全覆盖,“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胡斌强调,要深化简政放权,让“放”更彻底。要及时衔接落实省、市取消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推动更多事项“就近办”。大力推广“一照含证”改革,切实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创新“六多合一” 集成审批模式,进一步准确把握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相结合的政策内涵,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着力降低企业税负。要强化公正监管,让“管”更科学。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及时有效对接好“双随机、一公开”系统,针对食品、药品等涉及到人民生命安全的领域,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严格监管。要积极推进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5个领域执法队伍整合,实现“多网合一、多员合一、一员多能”。要优化政府服务,让“服”更高效。要持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只进一扇门”,推动更多事项“最多跑一次”,推行一网通办,确保高频事项实现“随时办”,其它事项实行“预约办”,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


会前,我县还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

(记者 吴蓓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