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海斌来鄱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8日 【字体:

9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海斌到我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金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利森参加调研。



在芦田乡洪源村,任海斌认真询问了“民事党心”主题活动、“雏鹰成长”计划开展情况,对我县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提高回村任职大学生工作能力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十件实事”为契机,积极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基层治理优势,加强村级后备力量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提升群众对党组织的满意度。


洪迈学校,任海斌与学校党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充分肯定该校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师德师风、德育培养相融合,坚持办温暖教育,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做法。他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健全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的体制机制,确保党组织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

在鄱阳镇激扬桥社区,任海斌认真听取社区党建工作汇报,仔细询问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在职党员常态化参与社区治理等工作情况,对激扬桥社区1张网络连千户、4家共建单位同发力、N户居民齐参与的“1+4+N”工作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切实推动基层各类网格整合成基层治理网格,扎实推进在职党员积分制管理和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大力提高住宅小区业委会和物业服务覆盖率,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形成基层治理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在乐丰镇茨山村,任海斌对该村大力传承知青创业精神,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构建产业发展、群众增收、乡村振兴的多赢局面。


(记者余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