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pydn/2022-00135 分 类: 信息公开制度
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13日
标 题: 鄱阳县政府公报文件报送工作制度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鄱阳县政府公报文件报送工作制度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做好政府公报文件报送工作,现结合我实际,制定我县政府公报文件报送工作制度:

一、认识报送的重要。政府公报是刊登行政法规和规章标准文本的法定载体,是政府机关发布政令的权威渠道,在推进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按照宣传政策、指导工作、服务社会的宗旨,推进依法行政和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监督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日益增长的需要。

二、规范报送的内容。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凡属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相关文件配套解读重要政务活动信息,及时送本级政府公报工作部门在政府公报上刊登,做到应登尽登。

三、明确报送的责任。要健全报送机制,严把质量关口指定专人将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及时送本级政府公报刊登实现政府公报文件报送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主办:鄱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鄱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赣ICP备0500954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80006      赣公网安备:361128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