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农村集中供水水质达标率100%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7日 【字体:

近年来,县水利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抓好水源保护、加强科普宣传等措施,有效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为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县农村集中供水水质达标率为100%。



规范运行,保障水质安全。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农村供水决策部署,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成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县水利局组织各乡镇加大巡查督查工作力度,并对全县人饮工程进行规划、监督、指导、检查。要求做好值班值守、供水保障工作,抓好水源保护,做好源头管控,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予以整改,进一步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助推乡村振兴。



加大宣传,保护供水水源。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册、宣传栏和召开现场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普宣传,提高社会和受益群众对农村饮水安全及运行管护、水费收缴的认知水平,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管理和爱护水利工程设施,保护供水水源,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水利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记者 熊汾丽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