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1日 【字体:

3月10日晚,全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周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斌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宗华,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夏美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华,县政协主席占梦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在职县级领导,以及人武部部长、法院负责人、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政委等出席会议。




周金明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接续递进,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新时代公共服务水平的内在要求,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改革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坚决完成好改革任务,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力。




周金明强调,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事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事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改革方案已经出台,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力争改出新成效、改出新动力、改出新气象,为加快建设鄱阳湖东岸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支撑。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刚性精简与合理设置相统一,增强事业单位活力和创造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协同、保障服务更高效。要把握政策,统筹推进,加强党的领导,适应发展需求,围绕鄱阳实际、提升服务、规范执法抓改革,审慎稳妥推进,确保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落细。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序时推进,维护大局稳定,强化纪律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改革工作任务。




胡斌要求,要统一思想,坚持改革目标不动摇,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改革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推进,做到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坚定不移地完成改革任务,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活力。要科学谋划,按照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把握改革试点的要求和节奏,细化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个节点抓推进,逐项任务抓落实,把各方面情况考虑全,把各项工作往细里做,确保改革试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全面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切实优化布局、理顺职责关系,确保协同高效,推动事业单位系统优化、整体重构、功能再造,实现由“改头换面”到“脱胎换骨”的转变,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要精心组织,强化领导,严肃改革纪律,抓好督促检查,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推动改革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剑峰传达了市委编委批复同意的《鄱阳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主要精神。




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以及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具体工作组、协调指导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记者余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