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8日 【字体:
5月27日下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周金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斌,县委副书记王宗华,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夏美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周金明指出,要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建设鄱阳湖东岸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定位,聚力“四个全面推进”的具体举措,抓好研究部署和推进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鄱阳实际,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工业发展”“旅游崛起”“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等5个方面为切入点,着力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金明要求,要以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破解市场主体反映的营商环境阻点、难点和痛点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招商成效,切实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要加大教育体制、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强化改革工作宣传,努力发现更多的改革亮点,推广更多的改革经验,打响更多的改革品牌。

周金明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带头抓调研、抓推进、抓调度,确保完成全年改革任务。县委改革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把任务分解下去,把压力传递下去,建立督导台账和责任清单,实行到点验收、销号管理。各改革专项小组要聚焦本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督促指导,确保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项一项任务完成。县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对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屡推不动的,或者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充分调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地生根,为推动鄱阳高质量跨越发展赋予强大新动能。

会上,书面传达了近期中央和省市深改委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2021年领衔推进落实重大改革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2021年工作计划(送审稿)》。




(记者吴蓓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