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7日 【字体:

9月6日下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周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宗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艾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仲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应美星,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江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人武部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代检察长、公安局政委等出席会议。




周金明指出,招商引资是促进产业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县上下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抓好招商引资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推进招商引资是振兴大鄱阳的必由之路、内在动力、现实需要,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始终把招大引强摆在最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把握机遇,提振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招商引资的信心决心,全面把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鄱阳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鄱阳发展将迎来新机遇,在外鄱商返乡创业必定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周金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乡镇(街道)、各单位部门务必要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招商引资上来,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尽快在全县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坚决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的工作任务,以招商的大突破来推动鄱阳发展的大跨越。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方方面面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再创招商引资新业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争当“领头雁”、振兴大鄱阳,加快建设鄱阳湖东岸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宗华要求,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正视我县“工业发展不足”的短板,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头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来抓,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具体抓,要不等不靠,积极主动作为。工作推进上要再提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对照目标任务抓好责任落实,拿出决战决胜的干劲,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招引项目上要再提质,重点围绕我县新项目少、大项目少、工业项目少等弱项,全力以赴补齐短板,聚焦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高端产业和新兴产业靶向招商、精准招商。招引模式上要再出新,在深入实施“三请三回”“鄱商回归”工程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园区招商、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商会招商、网上招商等新途径。跟进服务上要再提高,落实领导干部包企业包项目制度,对重点项目实行“保姆式”“妈妈式”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各单位招商引资情况,鄱阳全国异地商会各会长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等有招商任务的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鄱阳全国异地商会会长参加会议。


(记者 余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