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字体:

10月15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周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宗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艾晖,县政协主席江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人武部长、法检“两长”、公安局政委出席会议。




周金明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仍将是今后五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脱贫攻坚的意义有多大,巩固拓展的意义就有多大”,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开展“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摘帽即过关、即完成任务的心理,把压力传导下去,把劲头鼓足,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各项工作。




周金明强调,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鼓足气、铆足劲、加油干,全面掀起“百日行动”热潮。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以开展“百日行动”为契机,聚焦目标任务、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快速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着力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认真落实兜底保障措施,大幅提升产业就业帮扶成效,切实加强资金项目管理,大力强化易地搬迁后扶工作,充分做好考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帮扶政策落细落实、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纪律监督,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压实政治责任和帮扶责任,使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攻坚成效更可持续、乡村振兴更有信心,全力以赴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周金明还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信访化解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王宗华要求,思想认识上必须要紧之又紧,强化职责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当前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等相关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行动落实上必须要快之又快,保持攻坚姿态,对标对表,围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以及“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就业等,开展“地毯式”的排查,缺什么就抓紧补什么,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责任压实上必须要严之又严,县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下沉到一线调度督导;各地各单位要根据各自的职责任务,制定详细的任务清单,对每项任务再细化,做到每一项措施完成时间精确到天、责任精准到人。县督导组要按照“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中明确的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限,对“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定期调度督导,不定期暗访,对工作不力、进展不快、成效不明显的单位或个人进行通报,确保各阶段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会上,传达了全省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第五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解读了《鄱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行动”实施方案》。


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市驻鄱及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市级以上定点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记者余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