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工业挂帅”工作会议暨“开拓市场万里行、招商引资再出发”启动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5日 【字体:

2月24日上午,全县“工业挂帅”工作会议暨“开拓市场万里行、招商引资再出发”启动仪式在县委会议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金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解放思想、奋力拼搏、勇毅前行,以大项目、大招商、大投资促进鄱阳工业经济的大发展,为争当“领头雁”、振兴大鄱阳,加快建设鄱阳湖东岸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宗华主持,县领导程志鸿、吴文艺、方长敏、蔡金英、徐水林出席。




周金明指出,2022年是鄱阳乘势而上、赶超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鄱阳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大干快干、奋起直追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坚持“工业挂帅、项目为王”,举全县之力打好工业倍增之战,确保今年实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亿元的目标。


周金明强调,工业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是财税收入的主要来源,是解决就业的首要渠道。


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迅速凝聚“工业挂帅”的强大共识。切实增强加快工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把思想统一到“抓发展必须抓工业,抓工业必须抓项目”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工业挂帅、项目为王”上来。


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形成“工业挂帅”的强大攻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推动产业集聚、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园区平台、强化创新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变“追跑跟跑”为“并跑领跑”。


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广泛汇聚“工业挂帅”的强大合力。务必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以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纪律保障,为加快鄱阳工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宗华要求


要围绕主导产业提档升级再发力,紧盯智能制造、纺织鞋服、食品加工、绿色能源等产业,做强鄱阳产业,唱响鄱阳品牌。


要围绕龙头企业扶优扶强再发力,进一步加大扶持培育力度,扶优扶强一批有潜力、有能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上台阶”“双突破”。


要围绕“5020”项目招大引强再发力,坚持招大引强、招大联强,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的“5020”项目,力争在招引百亿项目上取得突破。


要围绕亩产论英雄提高质量再发力,突出难点,强攻弱点,真正提高园区“两率一度”水平。


要围绕夯实平台激发活力再发力,加快调园扩区步伐,推动“腾笼换鸟”提档升级。


要围绕创优环境降税破难再发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一号改革工程”,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提供“妈妈式”服务,落实帮扶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总结了2021年工业、商务、科技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业、商务、科技重点工作,宣读了《关于成立招商小分队的通知》《关于聘请首批招商引才顾问的通知》,并为首批招商引才顾问和招商小分队举行授牌和出征授旗。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工信局、县商务局、鄱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招商小分队、招商引才顾问等参加会议。


(记者余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