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字体:

3月25日下午,鄱阳县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深入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为鄱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县委副书记艾晖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应美星,县政协主席江俊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公安局政委出席会议。




周金明要求


要增强推进双“一号工程”紧迫感,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新共识。加快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是时代所趋、发展所需。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是长远之策、制胜之道。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要找准数字经济发展突破口,构造加快跨越赶超的新引擎。抢占有利赛道,为做强数字产业“夯基垒台”。强化数字赋能,为转型升级“架桥铺路”。加快场景应用,为构建数字城市“健脑益智”。强化要素保障,为数字经济发展“培土沃肥”。


要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着力建设投资兴业的新热土。让“便捷高效”成为企业办事的常态。让“依法依规”成为公平公正的堡垒。让“不用求人”成为有口皆碑的招牌。让“暖心爽心”成为评判工作的标准。


要奏响担当实干时代最强音,奋力书写“作示范、勇争先”的新篇章。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增强大局意识、勇于攻坚克难、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用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努力推动双“一号工程”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剑峰解读了双“一号工程”政策文件。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及发展数字经济工作作了发言。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省、市驻鄱单位,各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改革办负责同志,县委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祝颖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