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华安排部署这几项重要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4日 【字体:
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22日晚,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县长王宗华主持会议。



县领导王东、周剑峰、杨威、杨军、王贤平、江金龙、朱元清及其他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县领导艾晖、杨佳跃、卓凡,以及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调研文章精神等。

会议强调


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和政府引导作用,强化科技支撑,努力形成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和科创成果,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要始终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在辨别正确的事上不犯迷糊,在运用正确的方法上不差毫厘,在下足最大的功夫上不遗余力,在追求最好的效果上不留遗憾。坚持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始终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紧密对接抓争取,抢前抓早保要素,提高效率优服务,提升园区强承载,全力以赴提速项目建设,营造比学赶超、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千方百计稳增长、惠民生,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讨论研究了《鄱阳县关于切实稳住经济发展的若干接续措施(送审稿)》,启动鄱阳县沿河路道路改造提升项目工程招标、鄱阳县G236国道挂线建设工程招标等有关事宜。
(记者熊汾丽
全县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联席会议召开
9月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宗华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联席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瞄准年度目标任务,想方设法、抓紧发力,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全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县领导王东、周剑峰、杨军、江金龙、朱元清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长(街道主任)参加会议。



王宗华要求
要思想再重视、目标再发力、沟通再抓紧。切实抓好项目攻坚行动,加大补短板力度,夯实基础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目标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过程管控,在巩固稳定产业优势的同时,抓好项目、抓好进度,凝心聚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协作再紧密、调度再加频、责任再压实。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对照目前各项目完成情况,抓进度、重质量、强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达到均衡进度。要超前谋划,拓展性地开展工作,加强有关指标的研究分析,做到补缺补差。税务部门要做到应征尽征,统计部门要做到应统尽统,同时做好业务指导和帮助。要以推动发展为目的,结合各部门职责,抓好各项经济指标,凝聚工作合力,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曹吟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9月23日上午,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宗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想全想细想万一、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周剑峰、程锡华、杨军出席。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各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参加。



王宗华要求
要“紧”字当头,绷紧思想之弦。大家务必要保持“时常半夜惊醒”的心态,杜绝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真正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状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任何时候都不忘记安全、任何地方都不忽视安全、任何事情都不冲击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始终在安全的前提下推进、在安全的轨道上运行。
要“细”字入手,施好精准之策。深刻汲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努力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努力做到“四个到位”,即:隐患排查要到位、整改措施要到位、安全防范要到位、应急值守要到位。
要“严”字落地,夯实防控之责。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必须拿出真招硬招,推动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抓紧抓实党政领导责任、抓紧抓实部门监管责任、抓紧抓实企业主体责任。
(记者曹吟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召开
9月23日下午,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有营商环境”的理念,抢抓关键,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以刀刃向内的强烈责任担当,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全力以赴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一流营商环境。



县领导周剑峰、章园婷、曹敏出席会议。


王宗华要求
目标任务必须要坚定不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第一推动力,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各项指标,切实肩负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更高水平打造优势环境。
问题整改必须要常抓不懈。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把准原则方向、找准突破关口、强化攻坚举措,逐一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着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
市场主体必须要纾困解难。聚焦市场主体发展的“急难愁盼”,围绕创新所需、发展所需,抓好政策优化、政策落实,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营造大胆探索、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
政务服务必须要优化升级。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一体推进、持续深化、久久为功,做到办事最便捷、服务最精准、监管最科学,将政务服务转化为市场主体“体感温度”,着力打造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
指标测评必须要协调沟通。持续完善营商环境评价机制、创新评价方法、优化评价指标,更好地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让各类市场主体在鄱阳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生机勃勃、蒸蒸日上。
督查考核必须要动真碰硬。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督导考核,扎实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严肃查纠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为鄱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余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