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饶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鄱阳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字体:

创新引领未来,科普传播文明。5月24日上午,2023年上饶市科技活动周(江西·鄱阳)启动仪式在鄱阳举行。


省科技厅副厅长陈金桥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周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金明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董丽华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宗华致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忠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晓俊、副县长王贤平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陈金桥、周金明等为2023年度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上饶选拔赛获奖代表颁奖,并共同推动“2023年上饶市科技活动周”启动杆。


随后,陈金桥、周金明一行走向各展台,与参展企业、市场主体等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把科技创新作为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强市战略,建强用好科创平台,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力促创新成果转化,为全面增强科技支撑力,加快建设创新江西贡献力量。
董丽华指出,科技活动周是一项全国性、群众性的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是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普及的重要平台。希望全市科技科普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于创新热潮,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建设制造强市增添新动力。
 王宗华表示,鄱阳将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开展“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创新江西”和市委、市政府“建设区域性科创中心”的战略部署,通过增强战略科技力量,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好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科技人才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政策加快落地等关键举措,全力打通基础研究、技术发明与产业发展之间的通道,加快科技强县建设成势见效,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据悉,2023年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期间将举办“科技大伽说”专题讲座、“一乡一博,科学实验进校园”、科技特派团“百十千”帮扶行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预计全市将有近万名群众广泛参与。


全市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负责人,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社区选派代表、学生代表、科普讲解大赛获奖代表等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