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金明胡斌向全县人民拜年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12日 【字体:


新    春    致    辞

周金明   胡斌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谨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160万父老乡亲,向关心鄱阳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向所有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望2020年,极为艰辛、极不平凡、极其难忘。在党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沉着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在大疫大灾大考之年保持了稳中快进的发展态势,尤其令人振奋的是,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经省政府批复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戴了34年之久的国定贫困县“穷帽子”被彻底甩入了历史长河。


一年来,我们众志成城战疫情,同舟共济渡难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举全县之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统筹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有序地推动复工复产,争分夺秒地抓好灾后重建。粮食总产量连续十二年保持在20亿斤以上,继续巩固了全国超级产粮大县地位,没有因为大疫大灾而使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下降。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增幅位列全市第三,绝大多数经济指标增幅进入了全市第一方阵,没有因为大疫大灾而使经济发展受到大的影响。


一年来,我们紧盯项目抓投入,聚焦环境优服务。对年初启动实施的总投资394亿元、共151个重点项目,定期调度,全面推进,做到了项目建设不松劲、不减速。年前这些项目大部分得以建成,没有因为大疫大灾而影响到项目建设的进度和速度。我们深知,越是大疫大灾之年,越要大抓招商安商,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为鄱阳发展争取到更多更好的有力支持。全年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8800万美元,总额位列上饶各县(市、区)第二。鄱阳工业园区在全省营商环境企业评价中,位列上饶市各工业园区第二名。


一年来,我们心系民生增福祉,攻坚克难勇担当。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首位,打好“免、减、缓、返、补”政策组合拳,全年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8.13万人,就业率达到80.1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没有因为大疫大灾而使群众失业和收入降低。高质量完成了禁捕退捕工作任务,长江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鄱阳作为沿江十省(市)唯一县级单位,介绍了典型经验。我们坚持全域统筹、高位推动,按照拆得干净、整得彻底、摆得有序、扫得清洁的要求,深入开展了“双城同创”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环境面貌的大改善、城市形象的大提升,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县城”的复审,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鄱阳召开,《江西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鄱阳环境整治的做法和成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1月上旬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十五次全会,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确立了建设鄱阳湖东岸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和发展定位。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新的一年,我们要当好新时代的“拓荒牛”,敢闯敢试,勇于创新;我们要当好新时代的“孺子牛”,情系群众,一心为民;我们要当好新时代的“老黄牛”,勤恳敬业,踏实苦干。胸中若有凌云志,不待扬鞭自奋蹄。让我们披荆斩棘,只争朝夕,聚力建设鄱阳湖东岸区域中心城市,用奋斗实干换回一个朝气蓬勃、日新月异的大鄱阳,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家庭和美,喜乐安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