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金明向全县人民拜年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01日 【字体:


新春贺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  周金明


同志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鄱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全县160万父老乡亲送上诚挚的祝福!向关心、支持鄱阳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回望2021年,发展的每个脚步都无比坚定,进取的每个瞬间都无比充实。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县级领导班子励精图治、奋发向上,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昂扬进取、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步,多项经济指标的增速位居全市第一方阵,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鄱阳先后获得了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全省第七届文明城市等多项荣誉,全国长江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培训“暖心行动”启动会、全省殡葬改革工作现场会、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相继在鄱阳召开。鄱阳在全省、全市影响力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我们点赞这一年的精彩答卷。工业兴则百业兴,在加快鄱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坚持项目为王,致力招大引强,推动主导产业全面提档升级,形成了渔钩出口全球,五金畅销全国,校服遍布全省,大米走进万家的喜人局面。在全市工业项目巡查评比中,鄱阳县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为近十一年来的最佳。交通区位日益凸显,营商环境日渐优化,创业氛围日趋浓厚,越来越多的企业客商关注鄱阳、青睐鄱阳、投资鄱阳,世界500强的吉利、全球能源500强的晶科等一个个领军企业相继落户。新项目“快马加鞭”,新动能加速集聚,必定能让鄱阳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我们致敬这一年的拼搏奋斗。昌景黄高铁、鄱余高等级公路、鄱阳港码头、五湖连通等重大项目建设昼夜不停,信江高等级航道双港枢纽工程顺利交工验收,鄱阳湖博物馆、悦麓五星级酒店基本建成,文和友美食城、饶州水街城等城市文化旅游项目快速推进。我们统筹整合涉农资金5亿元,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形成了“南菜北药中茶果”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22个美丽集镇、380个新农村点与知青茨山、醉美狮子山等一批网红打卡点串珠成链。城乡面貌的日新月异,让我们笃定,只要有奋发向上的坚强意志,就必定能闯出一片新天地。


我们见证这一年的幸福点滴。大道直行民为天。我们以实施“43项重点民生项目”为抓手,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投资80亿元的圩堤除险加固工程开工建设,一大批新建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顺利开学,首都师范大学鄱阳附属学校、鄱阳职业学院、饶州理工学校等项目也将一一拔地而起。徐徐展开的民生画卷,让我们坚信,只要一心为民、真情付出,幸福美好的愿景就一定会如期而至。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代垂青奋斗者。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篇之年。我们将鼓足“争创一流”的干劲拼劲,秉持“赶早、做快、干好”的作风理念,以争当“领头雁”的先行气概和振兴大鄱阳的使命担当,锚定快速推进“工业集群化、农业规模化、旅游品牌化、城乡一体化、民生品质化、党建特色化”发展的目标要求,不断激发鄱阳跨越赶超的潜力、动力和活力。


实干成就梦想,拼搏赢得未来。让我们齐心并肩,勇毅前行,迎着新年的第一缕曙光,踏着新时代的奋斗节奏,共同谱写加快建设鄱阳湖东岸区域中心城市的精彩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家庭和美,喜乐安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