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pydn230/2022-00177 分 类: 政务动态
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标 题:
刘焕鑫来鄱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刘焕鑫来鄱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11月19日,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来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刘焕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

省委副书记吴忠琼,省委办公厅正厅级督查专员张锋,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刘洪,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副书记郭素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金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宗华,县领导艾晖、王东参加调研。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首先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刘焕鑫深入乐丰镇茨山村和团林乡狮子山村,走访脱贫户、监测户,了解群众增加收入、医疗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要持续强化产业就业帮扶,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强化产业帮扶是促进脱贫地区发展和脱贫群众增收的重要举措。刘焕鑫实地考察了鄱阳县乐丰现代农业产业园,详细了解生产加工、品牌建设和联农带农等情况。他指出,江西依托农业农村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提高了乡村产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与农户形成产业链上优势互补、分工合作的格局,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

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秀美乡村的重要任务。刘焕鑫在团林乡狮子山村考察乡村建设情况。他指出,江西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产业发展了,村集体经济变强了,环境也变好了,群众精神风貌焕然一新。要继续抓好乡村建设,保护好传统村落和特色民居,传承好历史文化记忆,把农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刘焕鑫来到芦田乡洪源村考察了乡村治理情况,对开展党员联户连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共建美好家园。

主办:鄱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鄱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赣ICP备0500954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80006      赣公网安备:361128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