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pydn230/2023-00192 分 类: 政务动态
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23日
标 题: 鄱阳县四十里街镇:果园飘香 农民增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鄱阳县四十里街镇:果园飘香 农民增收

    时下,四十里街镇种植的红心蜜柚、大棚草莓进入最佳成熟期,不仅丰富了群众冬季的果盘子,也拓宽了种植户的增收渠道。




    在该镇的远方农业百亩红心蜜柚园,满园飘散着淡淡的柚香,园内红心柚时下进入最佳成熟采摘期,一个个硕大饱满、金黄圆润的柚子挂满枝头,吸引了采购商和市民慕名前来收购采摘。远方农业负责人陈秀成告诉记者,红心柚采取人工除草、施有机肥、物理灭虫等种植技术,加上标准化、科学化的管护,柚子品质好、味脆甜,很受市场青睐,红心柚“足不出园”就能销售,带动村民增收。




    眼下也是草莓上市的大好时节,走进该镇另一头的幸福农场草莓采摘园,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绿油油的草莓叶下,一颗颗鲜红欲滴的草莓长势喜人,十分诱人。“冬季的水果品种本来很少,我们大棚种植的草莓香甜、肉厚、口感好,大人孩子们都很喜欢吃,一上市就很走俏。”草莓采摘园负责人陈永泰说。据了解,明年他将利用草莓基地交通便利,临近城区优势,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做深做大农旅融合这篇文章,走好乡村旅游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近年来,四十里街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找准产业发展的路子,有效利用土地流转,大力发展水果、蔬菜等特色产业,给周围群众提供就业机会,村民家庭收入逐年增加,实现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主办:鄱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鄱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赣ICP备0500954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80006      赣公网安备:361128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