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pydn230/2023-00193 分 类: 政务动态
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标 题: 鄱阳县石门街镇:深耕黄栀子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鄱阳县石门街镇:深耕黄栀子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在鄱阳县石门街镇黄栀子种植基地,金灿灿的黄栀子挂满枝头,犹如一颗颗金黄色的小灯笼,在绿叶的托下格外显眼,村民们正在采摘成熟果实,一派丰收抢收喜人景象。




    近年来,石门街镇因地制宜整合土地资源,集中连片种植黄栀子,实现春天观花、秋天看果的经济主打产业和全域旅游的精品景点,采取“龙头企业 基地 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黄栀子中药材产业。目前在段庄村发展了黄栀子种植面积达5000亩,共种植黄栀子30万株,每年产值达到5000万元,产量达1500万斤,带动300户农户就业增收。




    作为乡村振兴产业基地,该基地在黄栀子种植、管理、采摘、加工等环节,优先考虑吸纳当地脱贫户、留守村民等劳动力到基地务工,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黄栀子基地也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黄金山”。




    据了解,黄栀子不仅是传统中药材,还是提取天然色素的好原料,广泛用于色素提炼、食品、医药等领域,经济价值较高。

主办:鄱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鄱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赣ICP备0500954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80006      赣公网安备:361128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