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pydn230/2023-00191 分 类: 政务动态
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09日
标 题: 鄱阳县凰岗镇:脐橙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鄱阳县凰岗镇:脐橙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眼下,正是脐橙收获的季节,在凰岗镇塘下村,1200亩脐橙迎来了又一年的丰收。走进凰岗镇塘下村,漫山的脐橙树上,黄澄澄的脐橙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显眼。



    

    果农们抓住晴好天气,忙着采摘脐橙。一筐筐新采摘的脐橙通过分拣、称重、打包,将被运往全国各地。




   “得益于良好的气候环境,今年的脐橙果大形正、甜美多汁,我们果农真是增产又增收。”鄱阳县水锋种养合作社负责人詹家辉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几年发展脐橙的势头很好,引进的优良品种,陆陆续续都在村里落地生根了。”县农业局相关人士说,“我们长期针对施肥、修剪、病虫害的防治等各个方面对种植户进行指导,进一步提升脐橙的产量和品质,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近几年,当地凭借脐橙种植产业发展,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发展脐橙产业,是一项播种希望、助力乡村振兴的事业。


主办:鄱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鄱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赣ICP备0500954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80006      赣公网安备:361128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