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pydn230/2023-00205 分 类: 政务动态
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7日
标 题: 鄱阳县枧田街乡:脱贫致富“小作物” 乡村振兴“大产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鄱阳县枧田街乡:脱贫致富“小作物” 乡村振兴“大产业”

走进枧田街乡闵桥村黄精中药材种植基地,一片绿意盎然,郁郁葱葱的山林里藏着闵桥村乡村振兴的农业现代化的密码。这一株株不怎么起眼的“小作物”,如今正发展成为了枧田街乡的特色产业,不仅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还是推动枧田街乡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一直以来,枧田街乡以“特色产业”发展为统领、“特色农业产业化”为牵动,在组织领导、政策扶持、产业融合上狠下功夫,不断完善产业化链条,为乡村美、农民富提供强力支撑。



枧田街乡坚持农业产业全链条思维,抓紧抓实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工作,不断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努力实现产业链条“联”起来、价值链条“长”起来、产业体系“强”起来,推进农业“接二连三”,群众腰包越来越鼓。4,总投资5200万的江西鑫森中药科技中药材加工厂一期项目正式提交申请,拟于6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不仅进一步延伸了闵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产业链,提升产业附加值,把农产品增值收益留在农村、留给农民,还真正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主办:鄱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鄱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赣ICP备0500954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80006      赣公网安备:361128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