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pydn230/2023-00203 分 类: 政务动态
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标 题: 鄱阳县石门街镇:发展特色蔬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再升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鄱阳县石门街镇:发展特色蔬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再升级

为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期,石门街镇结合“大抓基层年”活动,大力发展特色蔬菜产业。

在石门街镇,水稻收割后的闲置稻田被充分利用,大力发展为雪里蕻特色蔬菜种植产业,种植规模达3000余亩。

“现在在家也能很方便地务工了,既可以照顾家庭,又能赚钱。”正在采摘蔬菜的李大婶笑着说。

石门街镇采取“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村集体经济增收与群众致富融合发展的特色蔬菜产业”模式,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生产结构,打造齐心露天蔬菜产业基地,最大限度盘活“冬闲田”,有效带动群众增产增收。通过集中连片发展蔬菜产业,不仅带动村集体实现增收,更就近解决群众务工,开辟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的特色致富路,为该镇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更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主办:鄱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鄱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赣ICP备0500954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80006      赣公网安备:361128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