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pydn230/2023-00200 分 类: 政务动态
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17日
标 题:
【乡村振兴】春茶进入采摘旺季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乡村振兴】春茶进入采摘旺季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近日,江西上饶鄱阳县凰岗镇天之缘千亩茶园基地的白茶进入采摘旺季,茶园里春意盎然,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茶树似层层波浪,漫山遍野,采茶农民穿梭在茶垄间熟练地采摘春茶,伴随着清新的茶香,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画卷。

春回大地,茶叶飘香,连日来,基地里漫山遍野的茶树翠绿欲滴、长势喜人,采茶工人正忙着摘取鲜嫩茶叶。自今年春茶开采以来,村里及附近村里的几百名村民就来到了茶叶种植基地,抢抓有利时机,采摘新春第一捧新茶。茶农大姐们纷纷高兴地表示能在这个年纪在家门口赚钱,很是开心。“每天都到这里采,每天都有100多块钱一天,天天都过来采。”正在采摘新鲜茶叶的谢大姐高兴地说。

据了解,目前该基地种植茶叶5000多亩,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融合模式等多种方式,直接或间接地解决和带动了劳动就业人数达1000多人。近年来,鄱阳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推进茶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

主办:鄱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鄱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赣ICP备0500954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80006      赣公网安备:361128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