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pydn230/2024-00275 分 类: 政务动态
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22日
标 题: 鄱阳县游城乡:春茶飘香助力乡村振兴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鄱阳县游城乡:春茶飘香助力乡村振兴

    时下,游城乡小富茶山的5000亩春茶迎来采摘期。茶农们抢抓时节在满目青翠的茶山里采摘春茶,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季。


    走进茶山,记者看到,漫山遍野绿意盎然,茶香四溢。茶农们穿梭在茶树之间,将嫩绿的芽叶轻轻摘下,放入篓中。“我们一天能赚到百来块零用钱,可以补贴家用,这里离家里很近,能照顾到家里老人和孩子,挺好的。”茶农喜笑颜开说道。



    “高山雾浓、好生态出好茶。”记者采访时得知,该茶山处于黄金产茶带,亚热带季风气候、土质肥沃、云雾笼罩、日照适度等条件,为茶树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同时茶山坚持科学管理,采用人工方式进行除草,不使用除草剂,不打催芽素,并且每年对茶叶、土质等进行检测,确保茶叶绿色、生态、健康。优质的茶产品,靠的是茶农们从源头把关,呵护每一棵茶树、精心培育茶树生长。该茶山在推进绿色、有机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建设和名优茶机械化加工的同时,还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提高经济效益,确保群众增收。


    近年来,游城乡瞄准乡村发展定位,不断发展壮大茶产业,小小的茶叶不仅扮绿了昔日的荒山,也促进当地群众稳就业稳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鄱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鄱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赣ICP备0500954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80006      赣公网安备:361128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