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py040008002-20180236649 分 类: 政务动态
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7年01月22日
标 题: CI系统内涵及功能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CI系统内涵及功能

                                           

                                               CI系统内涵及功能

   内涵

        CI的内涵就是:根据个人所具有的不同社会群体的成员资格而作出的自我确定;由社会群体决定的个体身份又反映了个体的人格特征、身体特征和人际风格。可见CI最主要的特征是个体的独特性。企业导入CI的最终目的就是向社会传播这种标准化了的企业“个性”,以求得到公众的认可,获得市场空间,促进企业发展。 

      MI、BI和VI之间的区别:理念系统是整个识别系统的主导内容,是建立整个企业识别系统的原动力,有了理念系统,才能确定企业的主体性,指导企业的发展方向;行为识别系统是企业识别系统的本质内容,它是一种动态形式,强调一种行为过程,是建立整个识别系统的关键,有了行为系统,企业的理念才能落实到实处,推动企业良性发展;视觉识别系统是企业识别系统的基础内容,是实施CI的中心环节和重点所在,因为有了视觉系统,才能及时地、鲜明地向社会传达企业经营的信息,使公众在视觉上产生强烈刺激,最终树立起企业的形象。 

        CI的特征: 

      一、差别性。这可以说是CI的最根本的特征。  
         二、标准性 
         三、传播性。CI的真正意义在于“传播”,也就是说精心设计的标准化的识别系统,通过有效的传播得到公众的认可,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从而促进企业的市场销售,推动企业的发展。
  CI属于形象传播的范畴,是建立在传播基础上的企业形象战略。



 

功能


         MI:理念识别企业理念,对内影响企业的决策、活动、制度、管理等等,对外影响企业的公众形象、广告宣传等。所谓MI,是指确立企业自己的经营理念,企业对目前和将来一定时期的经营目标、经营思想、经营方式和营销状态进行总体规划和界定。   
         BI:行为识别,置于中间层位的BI则直接反映企业理念的个性和特殊性,是企业实践经营理念与创造企业文化的准则,对企业运作方式所作的统一规划而形成的动态识别系统。包括对内的组织管理和教育,对外的公共关系、促销活动、资助社会性的文化活动等。通过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将企业理念的精神实质推展到企业内部的每一个角落,汇集起员工的巨大精神力量。
  VI:视觉识别,VI:以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为核心展开的完整的、系统的视觉表达体系。将上述的企业理念、企业文化、服务内容、企业规范等抽象概念转换为具体符号,塑造出独特的企业形象。在CI设计中,视觉识别设计最具传播力和感染力,最容易被公众接受,具有重要意义。
         实施CI战略就是要使MI、BI、VI三要素保持高度的一致,通过完整的系统运作,创造性地使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个性,在全方位的传播过程中引起社会公众的关注,使广大消费者对企业产生认同感,以及对公司的产品产生信赖感。

主办:鄱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鄱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赣ICP备0500954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80006      赣公网安备:361128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