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py046002002-20180241727 分 类: 规范性文件
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7年02月20日
标 题: 关于制止暑期补课的紧急通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关于制止暑期补课的紧急通知

 

 

 通知 

 

 

 

鄱教字201382

 

 

关于制止暑期补课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中心学校,初级中学,县直各学校、各民办学校:

最近陆续收到群众反映,有些学校或教师利用暑假期间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有的甚至上新课,这严重违反了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规定,违背了教育教学规律,干扰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加重了群众经济负担,加重了学生课业负担,严重损坏了教育部门的形象,必须坚决予以制止。为此,特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地各校必须严格贯彻执行鄱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县政府纠风办等部门《关于在全县开展教育收费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鄱府办字〔201297号)及鄱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鄱阳县专项治理学校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乱订乱发教辅资料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鄱教字〔201225号)精神,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求,小学、初中和高中一、二年级暑假期间一律不准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对即将进入高三年级的学生,确需补课的,按照省教育厅的规定,控制补课天数,遇到酷暑高温及雷雨大风天气要立即停止补课。任何团体、机构、学校和个人不得在假期打着学生自愿或家长要求的旗号,举办面向中小学生收费的补习班、辅导班、试读班和提高班,不得到校外租用场地或将学校场地租给他人从事违规集体补课活动。

二、已经进行集体组织学生补课的学校或教师必须立即停止补课活动,收取的补课费必须如数退还给学生。

三、本通知下发之后,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拒不停止补课活动的将对有关负责人及责任人进行如下处理:

1、属于公办学校集体组织补课活动的,一经查实,责令学校如数退还补课费,学校校长免职,对学校进行书面通报批评、媒体曝光,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关责任人行政纪律处分。

2、属于公办学校教师个人组织补课活动的,一经查实,责令其如数退还补课费,对违规教师降工资一级,停发绩效工资50%,并视情节轻重,给予行政纪律处分。涉及编制不在县教育系统的教师或其它人员组织的补课活动,将按教育行政法规给予行政处罚。

3、民办学校(含幼儿园)组织暑期补课活动的,一经查实,对校长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对学校书面通报批评、媒体曝光,并视情节轻重,给予限制或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

4、对为他人提供补课场地的学校(含私立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实行连带处理。

四、各地各校必须严格执行校历安排,新学年831日报到注册,91日入学教育,92日正式上课,不得提前或推迟开学。

制止和规范中小学暑期补课,是今年整治规范教育行风的重点内容之一。各地各校接通知后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将自查自纠情况于712日前书面报县教体局监察室,县局已成立专门的治理机构,明查暗访,并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究,决不姑息。

举报电话:0793-62175266217703

 

 

 

 

0一三年六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学校       暑期工作        严禁补课        通知                                                  

  报:市教育局,徐志勇书记,徐乃华部长,吕小珍副县长                                        

  送: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政府纠风办             

鄱阳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3626

共印160

 

主办:鄱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鄱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赣ICP备0500954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80006      赣公网安备:361128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