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索 引 号: pydn280/2023-00149 分 类: 信息公开年报
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23日
标 题: 三庙前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三庙前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三庙前乡人民政府特向上级部门上报2022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载体建设情况等。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0日。

一、概述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要求,2022年,三庙前乡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加大督导力度,不断推进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高,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知情权,促进了政府公信力的提升。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日常工作由党政办主要负责。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二)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执行、“一事一审”等保密审查规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22年12月30日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42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单位2022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乡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栏目内容不够丰富;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高效;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公开形式的便民性不足、覆盖面不广;信息发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够等。结合以上不足,我乡将采取以下措施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化、日常化和制度化的工作,严格按照县级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保证网络公开为主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的推介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扩大信息覆盖面。

三是规范程序,严格发布。严格规范信息的收集、编制、审查、发布、监管等各环节程序,明确有关信息发布的职责分工,加强监督管理,并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避免互相推诿、遗漏信息等情况的发生。

四是加大培训,提升质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充分重视信息公开,提高信息报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信息质量。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三庙前乡无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主办:鄱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鄱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赣ICP备0500954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80006      赣公网安备:36112802000032号